荻棾

记表白

  总有些时候,我是很迷茫很无奈的,之前我以为在小哥回来之后,我能够找回我失去的某些东西,但是我发现恢复真的比变化要难。
  我的变化是必然的,然而他并没有发生任何变化,甚至连容貌都没有。再次看见他,我的心中有一种感觉冲破心脏,直击大脑,那种情感在大脑中迅速晕开,我非常清楚的明白,那个曾经被我压抑在心底的感情,终于如破堤之洪水,一发不可收拾了。
  “吴邪。”闷油瓶的声音将我拉入现实,我回了神,目光落在他的身上。
  “怎么了?”我闭上了发涩的眼睛,脑子一下子有些疼。
  “到了。”闷油瓶淡淡。
  “好。”我睁开眼睛,望了眼车窗外,的确是久违的地方。
  我下了车,吸了口新鲜的空气,入眼的皆是绿色的植物,偶尔有几只飞鸟掠过。
  胖子嫌地方远,并没有过来,所以只有我和闷油瓶过来赴约。说是赴约,不如重聚准确了,因为今天是小花和黑瞎子约的我们。小花曾跟我提过,他和黑瞎子快要修成正果了,但是具体情况我就不得而知,不过我看见了树下卿卿我我的他们,想必是已经在一起了吧。
  我不愿去打扰他们,打算过一会再去,在这里稍微休息一下。
  闷油瓶看我停了下来,也站在了我的身旁。他当然看见了小花他们,应该能懂我的意思。
  “过来净看他们秀恩爱了。”我揉了揉自己的眉心,无奈的笑着说。
  “嗯。”闷油瓶点头,看着我。
  “看我干吗?”我也回头看他。
  “头上掉了片叶子。”闷油瓶说着,就将我头上的树叶摘了下来,修长的手指从我面前过去,带着他的淡淡气息。
  “谢谢。”我笑了笑。
  我看他们也注意到我和闷油瓶,便拽了拽闷油瓶的袖子,示意他可以过去了。
  “好久不见,小花你情场得意啊?”我走到小花旁边,笑着说。
  “不敢不敢。”小花看了眼身边的黑瞎子。
  “你这面色不太好啊,是哑巴欺负你了?”黑瞎子打趣。
  闷油瓶只是淡淡的瞥了一眼黑瞎子,一句话都不说。
  “怎么可能?他哪有心思欺负我。”我说。
  “吴邪,你这还没和他在一起?”小花凑到我耳边问。
  “没呢,他就和块木头一样没什么区别。”我眼中透露着些许失望。
  “兴许是他不知道呢,你也得给点暗示啊。”小花为我出谋划策。
  “我试试吧。”我点头。
  一边的黑瞎子不知道在和闷油瓶说什么,只看闷油瓶一脸淡然,可黑瞎子却说的有些激动。
  “师傅,悄悄话说完没?”我朝他们喊。
  “来了来了。”黑瞎子又跟闷油瓶说了几句说完话就走过来了,可闷油瓶却没有动。
  “我只能帮你到这了,跟他讲一大堆我还怀疑他有没有听进去呢。”黑瞎子说。
  “可把你累着了,多谢!”我拍了拍黑瞎子的肩膀。
  “吴邪,你得做好心理准备。”黑瞎子突然很正经地说。
  “...好。”我心中一惊,答道。
  “苦了我们吴邪了,等他十年,换来一个未知的情感。”小花很是心疼地看着我。
  “得,小花你这表情过了,这点挫伤我还是经得起的。”我笑。
  “行,我这不是关心你吗。”小花收起自己的表情。
  “我去看看他。”说完,我就疾步向他走过去。
  “瞎子给你说什么了?”我好奇问。
  “没什么,你的事情。”闷油瓶说。
  我故作镇定地点了点头,心里早就炸开了锅,可我不好去仔细问,只能自己猜想。
  兴许把我的老底都给说出去了?但是瞎子应该不会这么做吧?他要是敢这么干,我是会收拾他的。
  “所以你是持什么态度?”我挑眉看他。
  “他问我有没有喜欢的人。”闷油瓶语气淡淡。
  “……”我惊了一下。
  “有……吗?”我弱弱地问。
  “或许。”他缓缓开口。
  好吧……我一时有些紧张于是咽了咽口水,偷看了他一眼,发现他正抬头看天。
   “你小子,有了喜欢的人也不跟哥几个说!还是不是兄弟了?”我装作很生气的碰了碰他的肩膀。
  闷油瓶低下头看了我一眼,并不准备理我。
  “你倒是说说是谁啊!我们好帮你追。”我很“义气”地拍了拍胸脯。
  “……”闷油瓶打算往旁边走,我急的一把拉住了他,他回了我一个略带诧异的眼神。
  “你不说,今天就别想回去!”我语气急促。
  他顿了顿,眼中似乎多了几丝光芒,甚至嘴角有微微上扬的弧度。
  “吴邪,你怎么了?”他很正经地看着我。
  “我靠我表现的还不明显?你还想让我咋样?直接把你推到树上然后喊张起灵我他娘喜欢欢你,喜欢的不得了?”我有些控制不住的吼了出来。
  “……”闷油瓶竟然直视着我没有说话,我被他看的有些尴尬,挠了挠头,往后退了几步,回头恰好对上小花和瞎子带有赞赏的目光,那眼神清清楚楚的写着:兄弟NB,表白直接吼出来有胆量。
  我跟他们比了个中指,再回头去看闷油瓶,突然就放下了自己的面子。
  “给我个答复吧至少让我死心。”我低头不再看他。
  “不需要。”闷油瓶的话我一时没懂。
  “嗯?”我不解地抬头看他。
  “吴邪,我的意思是我不需要你死心。”闷油瓶很给我面子,@解释的通俗易懂。
  “……等等等等等等!你这意思是…呃…你也希望我喜欢你?所以你也喜欢我吗?”我很激动的握住了他的手。
  “嗯。”他轻轻点头。
  “我靠?那你他妈不早说,害得我天天怪难受的。”我还是有些不敢相信。
  “我以为你懂。”闷油瓶说。
  我心说你哪个地方表现出你喜欢我?他妈是个陌生人都看得出来你是个不食人间烟火的人吧?,这世上哪还有能牵绊得住你的东西?你他妈活着就是神仙儿吧!
  “好吧……”我也不知道该说些啥了,但是他已经说了他也喜欢我,剩下的事,就看造化了,我和他相处的时候就不用那么僵硬了,至少我这三四十年活着没白活,撩妹的技术也跟胖子学了几手,不知道在闷油瓶身上能不能施展得开,不过我管那么多干啥,只要知道他喜欢我就得了,其余的一切,慢慢来。
  往后时光,岁月静好,惟愿伴君之左右,执子之手,,与子偕老,看尽人间繁华,尝尽世间百味。
  往后余生,有我吴邪陪你过,如果有一天你消失,至少我会发现,但是,我怎么会让你消失呢?除非我死,不然我他娘的就不会让你离开我半步,你这么个大宝,我怎么舍得丢掉呢?你说是吧?
  “张起灵,日日复月月,月月复年年,年年复此生,我吴邪绝不会再放过你了。”我握紧他的手,共同望向远处落在山腰懒懒庸庸的半轮夕阳。
  此时我才发现,生活中不经意的小事,往往会给你带来最甜蜜的感觉,我想要归于平静,或许我早已身处平静……

评论(4)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